〔自由時報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日前在國道10號瑪莎拉蒂超跑槍擊案,警方逮捕一名楊姓男子,並在男子的車子及住處起出空氣手槍2把,嫌犯說因超跑車主超車挑釁,才憤而開槍警告。

警方專案小組調閱國道10號及左楠地區平面道路相關監視畫面供陳姓車主指認,確認涉案的March車籍資料及車主身分,但案發後,楊嫌因害怕警方追查,將車輛藏放在平日上班的楠梓加工區內,造成員警查證困難。

專案小組在楠梓加工區內發現楊嫌的車輛,並前往楊嫌上班的處所將其逮捕到案,楊嫌到案後坦承犯行,並從其車上及家中起出2把空氣槍及子彈。供稱當時因肚子痛急著趕回家,又因超跑車主對其超車並挑釁,才會持空氣手槍對超跑射擊。

警方昨將楊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毀損罪及恐嚇罪移送雄檢偵辦。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記者簡立欣╱綜合報導】

路邊一泡尿,竟然也沖出古文物!一名成都青年日前路邊小解,竟沖出一尊陶俑,鑑定之後是宋三彩匍匐女陶俑。

《成都商報》報導, 四川郫縣犀浦鎮徐姓青年24日下午下班開車行經四川省公路醫院舊址附近時,突然覺得內急,下車在路邊一座土堆後小解,誰知一泡尿下去,土堆表層泥土鬆動,竟冒出一個陶製小人的頭部。徐某趕緊刨出小陶人帶回家清洗,發現是一尊仰首匍匐在地、雙臂前伸、雙腿蜷曲的女陶俑,面部和胸部還殘留青色和褐色釉。

26日徐某將陶俑交給郫縣文管所,經鑑定,這尊陶俑是宋三彩匍匐女陶俑,屬於隨葬品,宋代墓葬出土很多,郫縣博物館也有2尊。所方表示,雖然該尊陶俑研究價值不高,但徐某主動上繳文物的做法值得肯定和讚揚。

宋三彩是唐三彩之後的名貴瓷品,由於加入磁石礦土更加耐用,可塑性大大超過其他瓷品,因而發展出獨特泥塑藝術,結合了唐末的實用性及藝術性。

四川宋三彩陶俑通常是一男一女,墓葬中放在墓主人近旁,避邪鎮墓。女俑舉頭仰首,又稱仰觀俑,觀察「天曹」,感應天意;男俑匍匐在地,側耳傾聽地下聲音,又稱伏聽俑。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莊雨琳/台北報導

反核民眾徹夜佔領忠孝西路、中山南路,而臺北市長郝龍斌也在昨晚呼籲應該還路於民,讓上班上課的臺北市民,恢復正常使用。

現場約三千名警方於今(28)晨2點47分展開驅離行動,並從5點20分開始,改以灑水方式進行驅離,6點08分再度灑水驅離民眾。現場民眾除了持續高喊「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口號不願離去外,面對警力一一抬離,民眾也憤怒高喊:「警察挑釁!」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日下午舉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號召民眾癱瘓台北車站忠孝西路,進行「不核作運動」,府方與縣市首長舉行會議,達成共識「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對外說明,但反核團體晚間9時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宣布核四停建,否則不會停止占領。

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二度召開記者會強調,市政府認為這是違法行為,會用一切方式確保周一上班時間恢復交通,呼籲反核團體還路於民,郝龍斌說:「用佔領忠孝西路的方式,來跟政府施壓,其實是找錯了主題,也找錯了對象,事實上施壓的結果是,施壓到台北市民的生活。」

由於反核團體申請的路權時間只到凌晨12時,若再持續占領,就屬於違法行為,反核團體仍不願離開,更有不少民眾搭起帳篷,或是拿棉被鋪成床,直接睡在地上。

警方在凌晨2點47分先以柔性方式勸離民眾,但民眾仍不願離去,今晨5時20分,警力和消防水車推進到忠孝西路和中山南路口,並且對群眾採以三方包圍口袋戰術,以阻擋群眾轉進,並且一一抬人,驅離在現場臥躺的民眾。

警力隨後便以抬離方式,截至清晨6點20分為止,現場數度爆發警民衝突。目前,警力一一抬離仍在現場約百位民眾,而反核人潮目前也逐漸被驅趕至中山南路。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市價超過3000萬元的土地分配,演變成兄弟鬩牆,弟弟還因10年前過世的父親「托夢」,將遺照與牌位請出,擺設靈堂朝哥哥家門口日夜放送佛音,雙方互控傷害、侵占並聲請保護令,新竹這場兄弟爭產大戰正式搬上法院。

稱父暫時登記給兄

73歲的邱家次子說,家中共有4兄弟,都住在相鄰的4間房。40年前,父親買下竹市郊區、中華路六段附近的土地約500多坪(現今市價超過3000萬元),但因長子如父,當時有弟弟還沒成年,父親便交代將土地過戶時全部登記在長子名下,以後再分配給4兄弟。

他說,10年前父親臨終前,還叮囑大哥要將當年取得的土地分配給大家,然而大哥一直沒有做到。去年母親節兄弟一起討論時,他再度向大哥提到父親遺願,哪知大哥卻嗆他「有本事你去告!」為了不讓父親的遺願落空,他向新竹地院提起侵占的刑事告訴,希望將來勝訴後,再提附帶民事賠償,將應該屬於其他兄弟的部分討回來。

邱家次子說,父親從清明節以來多次向他的孩子托夢,表示分產的問題未能清楚,他入土也難安,指示他把遺照與牌位從樓上神明廳搬到樓下,成立臨時靈堂,直到分產告一段落為止。

長子斥弟 佛音擾人

住在隔壁的邱家大哥昨天報警處理,指控二弟整天播放佛音,吵得家人無法休息,對此警方告知,當事人在自宅門口擺簡易靈堂,實在無法可管,只能約束佛音在晚間10點後就得關閉。

自稱早年打拚買地

邱家大哥昨天拿出多份土地所有權狀,以及當初的買賣契約表示,土地都是他早年打拚買下的,今天弟弟無故請出父親的牌位,還刻意將靈堂對著他家,「這不是衝著我來嗎?」

他說,先前二弟對他太太動粗,還恐嚇他,這兩案,他們夫妻都在檢察官面前原諒他,事後再聲請保護令,也是為了保護家人,沒想到還被告侵占,而今又要面對靈堂的疲勞轟炸,他也很無奈,表示一切都靠法官主持公道。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7日下午舉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號召民眾於台北車站忠孝西路前坐下、躺下,進行「不核作運動」,府方與縣市首長舉行會議,達成共識「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晚間9時,反核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宣布核四停建,否則不會停止占領。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27)下午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邀集15個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舉行會議,達成「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兩點共識,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晚間9時對外召開記者會回應,國民黨只是「暫時停工」,不代表終結核四計畫,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盡快出面宣布核四停建,否則不會停止占領,並呼籲公投門檻應修正。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邱燕玲、陳彥廷、吳岳修、姜翔/台北報導〕今天是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的第廿四天,學生今晚六點在議場掛上「人民議會」布條後,將從議場正門步出,接著,從三一八當晚闖入立院的康園餐廳門口走出立法院,正式宣告三一八學運「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並強調「現在正要開始,絕非結束」!

佔領24天 現在出關播種

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在濟南路向群眾宣布退出議場的規劃,今天下午將在議場內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結論,並在議場掛上人民議會布條。

隨後,所有學生將手持太陽花,於六點從議場八號門(鄰青島東路)走出,繞至議場正門後從議場側門步出,再轉往立法院康園餐廳門口旁,從濟南路側門步出立法院。

學生規劃晚上六點半至九點在濟南路搭起主舞台舉行晚會,公開感謝周邊住戶,並由NGO代表、學者、罷課教師上台打氣;學運各組工作人員代表也上台宣布未來行動,強調「現在正要開始,絕非結束」!

接著所有人共同譴責國家暴力,並向三二三攻入政院的學生致敬。最後共同宣讀聲明,並以合唱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為晚會劃下句點。

不過,部分抗議學生和公投盟等仍有意留守立法院,屆時是否會再衝入立院不得而知,但警方已加強戒備。北市警局今天預計出動一千六百名警力部署立院內外,若有民眾「死守」,警方將先口頭勸離,必要時「動用強制力」抬離,萬一有人滋事,則會以現行犯逮捕。

學生撤出立法院議場後,立院週五將召開院會,把七個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未來巡迴全國 深入基層

由於不滿馬政府黑箱簽署兩岸服貿協議,加上三月十七日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趁朝野衝突時三十秒即宣稱將服貿送出委員會;十八日晚間公民團體在立法院濟南路舉行「守護民主之夜」晚會,抗議服貿程序草率,當晚九點半,林飛帆、陳為廷等學生趁著警員不備,衝入立法院,佔領議場,當晚大學生透過網路得知消息後,立即趕到立法院外聲援,引發震撼。至今晚為止,學生佔領立院共廿四天,創下許多紀錄。

對於下一步,林飛帆表示,希望以巡迴全國深入社會基層,包括演講、集會、草根論壇、網路公民運動與國會監督等方式,深化「反服貿運動」與「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運動,並持續推動「公民憲政會議」。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客場到洛杉磯出戰湖人,中鋒霍華仍然缺席,但火箭在第三節12分鐘內攻下49分刷新單節紀錄,終場拿下聯盟過去四年來48分鐘最多的145分,以145比130打敗湖人。不過林書豪在這場得分大戰裡只拿到九分六次助攻。

(陳楷報導)

火箭上一次跟湖人就拿下134分,本場一直保持五成以上命中率,上半場66分只領先湖人五分,第三節哈登、帕森斯、林書豪跟瓊斯連進四個三分球,12分鐘內出手24次進18球取得28分領先,48分距離隊史第三節得分紀錄50分只差兩分,兩隊只攻不守打出80年代的比數。

 

火箭命中率超過五成七,在湖人禁區攻下80分本季新高還抓下58個籃板比湖人多了25個。瓊斯前三節33分7籃板,哈登33分12助攻,蒙提優納斯13分15籃板,帕森斯19分8助攻,但林書豪打了26分鐘只拿到9分6助攻3抄截。湖人尼克楊替補23分鐘六個三分球32分,米克斯30分6助攻。

 

目前52勝西區第四的火箭只要再贏兩場或者第五名的拓荒者再輸兩場,火箭就確定拿下季後賽第一輪的主場優勢。至於湖人的53敗則刷新了從1960年明尼蘇達搬到洛杉磯後的最多敗仗紀錄。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朋友長期鬧鼻塞,小心變「馬臉」,臉長又嘴歪!門診就有一名15歲少年,一口亂牙,嘴巴開開的,前牙無法咬合,至成大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典型的「長臉症候群」,元兇就是長期鼻塞打呼。醫師提醒家長,兒童、青少年的上下顎骨及恆齒齒列尚未發育完成,若長期鼻塞,養成用口呼吸習慣,恐有8成可能發育異常。

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張禎容表示,像這名15歲少年,經臨床及X光檢查後,診斷為典型的長臉症候群,且上顎牙弓極度狹窄,還有多顆嚴重蛀牙,直到裝上腭弓擴張器治療1個月後,狹窄的鼻腔通道才被撐寬,鼻塞狀況改善,晚上打呼的情形也大幅減少。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兒童青少年族群中,有長期鼻塞、用口呼吸及打呼症狀的比例約為7%至16%;張禎容說,因為兒童、青少年的上下顎骨及恆齒齒列尚未發育完成,若長期鼻塞,約有6至8成的高比例,會因用口呼吸、舌頭位置及吞嚥方式改變,進而影響到顎骨及齒列的發育。

其中最嚴重者,就是「長臉症候群(long face syndrome)」,典型症狀包括:長且狹窄的臉形、下巴後縮、下臉部偏長、嘴巴習慣性開開的、上顎牙弓狹窄、前牙咬不到、牙齒排列不整齊等。

張禎容說,治療上顎牙弓狹窄及齒列擁擠,最常用的矯正方式是裝置快速腭弓擴張器,可同時增加牙弓周徑及增寬鼻腔底部,除了有齒顎矯正的效果之外,也能同時增加鼻腔體積,進而改善鼻阻塞的問題。

醫師呼籲家長,若小朋友長期有鼻塞打呼問題,除了需要找耳鼻喉科醫師找出鼻塞的真正原因之外,若已經造成咬合不正,也要及早評估是否接受齒顎矯正,減少對咬合及顎骨發育的不良影響。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消息,太陽花學運週四晚間退場,學運代表剛剛也把退場流程訂出來。>>

預計從明天下午6點,在議場內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後,由議場內所有學生手持太陽花,走出議場,到濟南路會場,議場內外學生志工互相擁抱後,繼續往集合地點前進,預計晚間9點鐘,在大合唱《島嶼天光》後散場。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范捷茵台北報導】網路上盛傳「5分鐘看懂教師法修法」投影片,指出台灣中小學教師授課時數全世界最少、福利卻比一般公務員好。全國教師工會9日反駁說,台灣中小學生在校日數、總學習時數名列世界前茅,加上教師編制偏低,老師上課時數不可能世界最低。工會理事長劉欽旭痛批,教師上班責任制,且不領加班費,授課時數更不等同心力付出,希望外界不要再用錯誤資料汙衊老師。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教師評鑑推動聯盟日前發起「新410行動」,在網路上放了「5分鐘看懂教師法修法」投影片,批評台灣中小學教師「太好當」。提到公務人員年度休假至多30天,但教師卻有寒暑假約80天的休假,上課總時數也只有美國教師的一半,考績更是年年甲等,6年來臨時教師增加6成,呼籲家長「自己的孩子,自己救!」

【授課時數之外的付出】 全國教師工會9日反駁這不實指控。理事長劉欽旭表示,美國那份授課時數資料,加上了放學後電話訪問、教學研究等課後事務,台灣教師何嘗不是今天辦活動、明天辦親師會、早自習監督學生讀書、晚上拼命改作業?他表示,美國教師編制最高,學生學習時數最低,怎麼可能授課時數最高?

三峽國小老師關品麗以老師身分澄清,一天除了3.2小時的上課時間,還有許多行政會議、教學相關工作、班級經營事務等。就她而言,每天必須備課、改至少3份作業、陪伴學生早自修、糾紛排解,7點20到學校,常常下午4點還不能下班,手機更24小時開放家長、學生聯絡。她表示,老師要當得好,需要額外付出許多時間、心力,豈能以授課時數評估?

【福利沒有比較好】 針對教師福利比公務員好一說,劉欽旭表示,公務人員加班可領加班費,老師卻是責任制,平時工作時間可能還超過8小時。公務人員出差有人代理,老師休假作業還是要改,寒暑休假也不如外界想像中那麼長,扣掉周末、一般公務人員年休28天、學生返校日後,其實所剩無幾。 他表示,如果教師不要有寒暑假,比照公務人員休假,那麼周間教師一天代課費2千元,目前國內有2、30萬中小學老師,算一算每年反而會多支出好幾億元。

【體諒同是受雇者的教師】 家長蘇怡之表示,家長應該將心比心,體諒老師也是受雇者,除了上課,老師也要處理作業、行政事務等雜事,她認為家長不該把小孩全丟給老師。如果家長積極參與,幫忙班級老師,教師也可以增加教學品質,等同幫助自己的孩子。如果只是「自己的小孩自己救」,在一個學習氣氛差的班級裡,只救自己小孩有用嗎?

das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